專業防水工程

news

2021.06.04

什麼!!房子出現壁癌可能會釀成大禍!

每個人對於「壁癌」應該非常的不陌生,有些人甚至會非常的熟悉,因為高雄有許多地區是非常潮濕的,住在那些地區的房子裡常常都能感覺到濕氣,如果加上房屋的通風不足,甚至連太陽都照不太到屋子裡面,那麼房間裡就會充滿濕氣。

濕氣對房子會有影響嗎?

這些濕氣會附著在傢俱上,導致有些木製傢俱常常會因為受潮而膨脹彎曲變形,甚至會使傢俱長出綠色和白色的黴菌。衣服上也會有濕氣,好像衣服曬了老半天怎麼摸起來都還是感覺濕濕的,拿下來穿在身上,衣服一下子就發出濕氣悶住的臭味,也會影響到自己的交友關係。

這些濕氣甚至會侵蝕到牆壁,牆壁如果長期受到水氣的影響,油漆表層會因為遇水膨脹然後發霉,甚至造成牆壁表層鬆散及脫落,對於房子來說是非常不美觀也很令人厭惡,但是如果只是油漆脫落的話其實還只是小事情哦,等到牆壁受潮嚴重的時候就會開始出現「壁癌」,到時候再解決的話可是會讓人非常頭痛的。

壁癌到底是什麼?

壁癌的原名字為白華,因為他的症狀就像癌症一樣會擴散到很大的範圍,甚至如果等到後期才治療會非常非常的困難,因此才俗稱為壁癌。

壁癌指的是,當牆壁上的油漆開始脫落一段時間之後,牆壁上會開始出現一些白色灰色的結晶體,有時候結晶體會長得像棉花一樣,好像一朵朵白雲從你的牆壁裡冒出來。但是多數的結晶體就像是把水泥漆不規則的抹在牆壁上,甚至會像水漬一樣擴散開來,這些就是壁癌

壁癌對房屋會有危害嗎?

有許多住戶的家裡其實多多少少都有壁癌的狀況,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說不用管他,那些壁癌自己刮掉後掃掉就好了,大不了就用油漆補一下顏色也比較美觀,不太礙事啦。

但是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哦,因為會產生壁癌的原因是牆壁裡的成分遇上水氣而產生的化學反應,當這些化學物質開始從牆壁裡冒出來的時候,會飄在空氣中然後侵入到人體的呼吸道系統,如果人長期在有壁癌的環境中生活,這些化學成分久而久之會對人的呼吸道甚至是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

如果我們長年放著壁癌不管的話,壁癌會侵蝕整片的水泥牆,使得房屋的建材結構受到影響,到最後甚至會對住戶的居家安全造成威脅。因此,如果在家中發現壁癌的話,最好要趁早將根源解決掉,才不會拖到後面造成更大的傷害哦。

那麼該怎麼解決壁癌?

多數的人都會想說自己簡單處理壁癌就好了,認為只是牆壁的油漆舊了所以才會有脫落的情況發生,只要自行把上面散落的油漆塊刮掉,然後再重新補油漆上去就好了。但是其實在補完油漆之後他們就會發現不對勁了,為什麼這一塊的油漆明明就是新補的,卻比旁邊沒有補過的油漆還要快脫落,而且油漆感覺都凸起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由於壁癌是因為房屋的牆壁受到水氣的侵蝕才會出現的現象,這些水氣不只是只有天氣的濕氣,更多的時候是人為造成的。因為埋在牆壁裡的水管老舊出現了裂痕,導致住戶在用水的時候,水會從水管的裂縫滲出來,留到了水泥牆裡面,因此造成牆壁殘留水氣進而產生壁癌,所以如果我們只是用表面的方式來清理壁癌,那只是治標不是本而已,壁癌還是會一直出來與你相見歡的。

要解決壁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需要直接請專業的高雄防水工程公司,來找出你房屋漏水最根本的源頭,正所謂「擒賊先擒王」,不想一直解決不斷冒出的小問題,就是要直接把問題的源頭給解決掉。

要尋找什麼樣的抓漏公司比較好?

我們要找的公司不只要能幫我們找出問題,還要能幫我們解決問題。就像是我們生病了去看醫生,醫生不會只是跟你說你生了什麼病,他一定還會開藥給你吃,目的就是要根除你的病毒。

因此要尋找高雄公司,不能只是有專業的抓漏工程而已,他們還得要具備專業的防水工程。防水工程的目的就在於,能夠避免附近的水氣又再次的侵蝕了你的房子,就像是把房子包了一層保鮮膜一樣,能夠達到隔絕濕氣入侵的效果。
其實房屋防水推薦的公司還做到面面俱到的服務,因為壁癌的破壞常常會使得牆壁變得殘破不堪,好像身處童話故事裡的古堡一樣可怕,我們一般要清理的話也只能用刮到或用抹布將表面擦拭乾淨,但是如果壁癌的範圍太大片或靠近天花板,清洗起來會變得非常的困難。

因此高雄防水公司還包括了幫住戶做外牆清洗的服務,不只是房屋醫生的身份,還兼具美容師的工作,就只是希望客戶都能住在這種乾淨又安全的環境裡面。

近期適逢梅雨季節,除了感謝老天幫我們的水庫止渴以外,也要注意你的家裡有沒有出現壁癌的足跡,如果有發現壁癌的話就必須要趁早解決,將你的房子鋪上一層保護膜,才不會讓房子以及自身受到長期的傷害哦!
4.9371 則評論

Line ID :

臉書粉絲團 :高雄防水抓漏/高空繩索技術團隊/工程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雄地區專業高雄外牆清洗清洗服務,高空換燈/泥作/外牆清洗/採光罩清洗,屋頂防水工程專業服務,抓漏安心可靠。一通電話,快速服務! 經濟實惠 施作安心。高樓外牆/清洗。專業高空作業推薦。矽利康修繕。南部地區專業清洗外牆,服務政府機關住家外牆清洗。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