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防水工程

news

2022.07.29

防水工程好重要!外牆防水、屋頂防水怎麼施作?



 

 

外牆防水塗料

 

外牆防水塗料根據不同面向也有不同的分法與種類,我們先就功能與材質來了解各種塗料。

 

【依功能】

 

一、阻絕

阻絕型外牆防水塗料顧名思義為所有種類中最能完全阻隔水的塗料,此種塗料其實比較適合容易積水的地方,如屋頂、陽台這種平地。

 

 

二、滲透

滲透型外牆防水塗料可以藉由滲透進牆壁表面一公分內的程度,來達到更強效的防水力。

 

 

三、潑水

潑水型外牆防水塗料的特色在於會在表面形成抗水層,這層抗水層就是主要有防水效用的主力。

 

 

四、負水壓防水材

負水面指的是非直接面向水源的那一面,通常都是指室內牆面,而適合在負水壓施工的防水材一般都需要有可以跟結構體融合的特性。

 

五、灌注止漏

灌注止漏型的外牆防水材料主要都是針對局部的漏水問題做填補,比較適合應用在漏水問題比較小的情況。


外牆防水塗料的種類可以依據功能及材質區分。

 

【依材質】

 

一、壓克力樹脂合成

由壓克力高分子聚合物組成,這種外牆防水塗料施工方便,塗上後只要靜待其乾燥即可,也可以跟水泥牆面融合,進而達到防水效果,還耐紫外線照射,不過大約每3-5年就需要重新施作。

 

 

二、聚氨酯合成

又稱PU,比起上述的壓克力樹脂,PU的防水效果是適合積水地面的,壽命也比較長,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地面完全乾燥的情況下施作,才可以完全附著在地面上,也才可以真的有效防水。另外,由於這種外牆防水塗料味道比較重,一般不會用在室內。

 

 

三、矽樹脂合成

矽樹脂合成之外牆防水塗料的壽命約十年以上,具有可以耐多種氣候的特性,由於其表面防沾粘,因此也不容易附著髒污,減少清潔的麻煩,不過不耐磨,因此要特別注意使用的牆面特性。

 

 

四、氟素樹脂合成

所有外牆防水塗料中價格組高的就是氟素樹脂合成塗料,這是因為他與有罪強效的耐候性,防水效果也是持續最久的一種,可說是集所有防水塗料的優點於一身。

 

 

 

 

屋頂防水DIY

 

自己家裡的屋頂面積不大,覺得沒必要請防水工程公司施工嗎?別擔心,如果是小工程,還是可以自己施作屋頂防水的,快把技巧學起來,屋頂防水不求人!

 

*前置作業*

在正式施作屋頂防水工程之前,還有幾點是您需要注意且事先確認的:

 

1.漏水原因

要快速解決漏水問題,就一定要從根本原因確認起,不同原因導致的漏水問題有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知道根本問題,才能對症下藥,確實針對問題改善。

 

屋頂漏水一般都是因為屋頂地板長時間暴露紫外線照射下產生裂縫而引發的,每逢下雨就會積水,並有雨水滲透到屋頂平面,少數則可能是因為管路管道有破損,導致有水漏出。

 

 

2.不同位置,不同塗料

不是所有牆壁或地面都用一樣的塗料,如果是屋頂漏水,那麼建議塗料要選擇比較耐熱、耐寒的類型,畢竟屋頂是直接接觸陽光及雨水的表面,也要耐磨耐踩、完全防水的特性。

 

在正式施作屋頂防水工程之前,您還需要查出漏水原因

 

*DIY三大步驟*

 

STEP 1. 清理表面

清潔的部分對於之後屋頂防水效能好不好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沒有清理好,後續的上塗料很可能都是徒勞無功。清理有幾個重點,首先是地面整體的整理,如果表面尚有部分防水層殘留,就要將其完整去除,其他雜物、砂礫石子、灰塵就無需再多說,也一樣要全數清除,假如有裂縫則需要先將裂縫永特殊塗料填補起來,讓表面保持乾淨平整,另外也要先對屋頂排水孔做一層防護,避免在施作防水時不慎讓異物掉進排水空造成堵塞。

 

 

STEP 2. 上第一層塗料

屋頂防水的重點之一是地面一定要保持乾燥,接下來稀釋防水塗料,使用滾筒將屋頂完整塗過一遍,包括地面及矮牆都要完整包覆,才能有效防水。

 

 

STEP 3. 上第二層面漆

等待第一層塗料完全乾燥後,就可以開始第二層的防護,一樣使用滾筒將屋頂地面牆壁完整塗過,第一層及第二層的塗刷方向可以垂直,會讓防水塗料的密合度更高,進而加強防水效果。

 

不是所有牆壁或地面都用一樣的塗料,屋頂防水建議塗料要選擇比較耐熱、耐寒的類型。

 

房子一直漏水好麻煩?找防水專家-專業防水工程

 

專業防水團隊服務以「防水工程」為主,另外也有提供「高空繩索」作業。團隊成員皆經過公司的長期培訓,擁有專業防水知識與技術,且能夠針對度不同業主的情況提供相對應的防水抓漏工程建議。

專營:

● 新建工程案全棟防水

● 高空繩索外牆防水、高空外牆工程

● 房屋防水修繕

● 高壓注射止水

● 廠房屋頂止水

「交給,絕不失手」,進行防水工程的好幫手。

 

 

立刻諮詢:

手機:

信箱:

Line ID :

 
4.70 則評論

Line ID :

臉書粉絲團 :高雄防水抓漏/高空繩索技術團隊/工程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雄地區專業高雄外牆清洗清洗服務,高空換燈/泥作/外牆清洗/採光罩清洗,屋頂防水工程專業服務,抓漏安心可靠。一通電話,快速服務! 經濟實惠 施作安心。高樓外牆/清洗。專業高空作業推薦。矽利康修繕。南部地區專業清洗外牆,服務政府機關住家外牆清洗。
Go To Top